木啊木啊马

not the worst ,not the best

卜家大宅(3)下


时隔已久的三下😂各位小可爱久等了~
第三章下

若不是二夫人知道自己这逆子从哪跑回来,说不定还能听上一听,可眼下她心里是何等的恼火,也不敢在李英超眼前发作。这口气便是怎么着都要咽下去。

只见她理了理气,看似埋怨般的来了句“在忙,有小鹅千里迢迢来看你重要?让人家这么等?”
这话说的俏皮,眼睛也仿佛在透露着这不过是个玩笑话,但李洋知道她的娘亲的嘴角可没有半分笑意,自己这么着也没被她如此修理,看来是要谢谢他这小弟才是。

李英超见李洋落了埋怨,便上前解释道“无碍的,洋哥哥我没等太久。你若是铺子里有急事便去忙吧。”

李洋见状也就不端着了,准儿看向他那样子别提有多真诚了,“小弟说的叫什么话,你许久不来你洋哥我应是带你好好在这宅子里转悠转悠。若真像你说的这般,那可要想想是不是我做的不好得罪了小弟?”

李英超被看的慌神,他觉得李洋的眼里有什么他就是看不透,他甚至觉得李洋远比他姑母来的藏得深不见底的多。但在他耳畔是那温柔的声音回荡着,他不可以违背自己的心,所以他摇了摇头
又觉得不对又点了点头。

这下却把李洋逗笑了,“那看来小弟似是与我有什么要埋怨的?那既然如此娘气我就带小弟转转顺便陪个不是吧。”

还没等李英超回神,李洋就朝外面走了,他急忙和姑母道了别便跟了上去。

卜李氏看着出了院门口的二人,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让李洋把这婚事定下。而旁边的喜梅见自己家夫人皱着眉头,便故作灵巧地想为她宽宽心“夫人我看少爷也并非对这李小公子不上心啊,说不定这婚事能成。”

“你懂什么?少爷什么脾气你不知道?他怎么可能答应!”一边在这里埋怨着一边揉着自己那太阳穴,煞有介事的样子仿佛为此操了不少的心。

眼瞅着的这就要到中午了,可李洋见李英超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意思,也就懒得在摆着笑脸,这使得本来在一旁说的欢喜的李英超一下子也愣住了,私下里盘算又是自己这个度没把握好,李洋终归是没了耐性。连忙拉住李洋的袖子问道“洋哥哥,我们回去吧,我方才觉得自己肚子有些饿了,明日你在陪我逛逛好了。你说好吗?”

李洋觉得的若是单看这一点,李英超真的没得挑,他的样貌身材各个出挑;就连这性子都是八面玲珑恰如其分的妥帖,若是那旁人许是他李洋真的会娶了他也说不定,这内人,内人不就是个找个体己之人吗?可,他是李英超,李家小少爷,所以娶了他便是被他娘亲拴上了一辈子,除了会毁了他自己,还会毁了眼前这个无知少年。他就是绝情也到不了这个地步。可是到了后来李洋发现这人可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

李洋笑着拉过李英超的手,拍了拍,“小弟你还是那么讨人喜欢,走哥哥带你回去吃些好的。”
李英超被突然接触到的手弄的耳朵一红,但面上还应和着李洋的话“那就要看洋哥哥你请吃些我些什么好的了?”心里暗自得意自己这般做法李洋也如此的买账。

二人冒着日头回了李洋的院内,正巧喜梅早就命其他的下人把菜端过来在那候着了,洋,灵二人吃下些便各自回房休息。

李洋躺在自己床塌上闭眼歇息,但还没等这睡意袭来就听屋外有人拍门叫道“洋哥哥,你醒了嘛?我怕你刚刚吃的急消化不好,就命人给你从小厨房弄了些山楂羹,你要是醒了就起来喝了吧。”

李洋懒得理睬,心里想着门外的人若是识趣过会儿见他不应,自然会走了。可是他低估了李英超的耐性,李英超虽然不在拍门,但是人却没走,端着这个盘子就站在门外,仍人再怎么不想理睬也做不到不去看那窗上映着的影子,小小的却固执得可笑。李洋不想领他这份情就想法子捉弄他一下,便朝着门外说到“进来吧,把东西放好就退下吧。”

李英超听见了便推门进来,转身轻轻合上了门,把那食盘放在这书案上,但一转身却被背后突然出现的李洋,吓了一跳险些弄翻了吃食。
“哦?原来是小弟啊,竟然你等了这么久,不如坐下聊聊再走?”
李洋此刻衣襟大敞着,本应系好的睡袋就这么耷拉在身侧,露出那健硕的胸膛,较好的皮肤和那罗列有秩的腹肌,换做是谁都移不开视线。
这其中不乏李英超本人,他就愣愣地看着李洋,忘了去避开视线,忘了要掩盖自己那司马昭之心。

那眼睛满是留恋,当意识到自己失了分寸了急忙别开了身子,可显然李洋今日没想让他全身而退,他想着李洋的憎恶的语气和眼神。却不曾想李洋牵住他的手顺势将他揽入怀中,他无措的将手轻抚在那胸膛上,一寸一寸的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明明是他在点火却感觉自己要被逼到发情期般,李英超感受到自己轻喘着,二人的距离是这般的亲昵,这是他此前没想过的,使得鼻尖的气息都被打乱了。他只得轻叫着李洋“哥哥,快将我放下。你这般戏弄我是做甚么?”

“原来小弟不想这样子?那是我领会错了意思了?既然这样我可就真放开了。” 说着便要放手。但嘴里的语气显然透着点惋惜,仿佛真是伤了心般。

可这下便惊到了李英超,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他并不想就轻易的放弃,便心一横一吐为快了:“好哥哥,你不要生灵儿气,我是喜欢你的但是你心里没有我,这我知道,”语气里满是撒娇,看在李洋没真放手的情形,便耍赖般将双手攀上他的脖颈,“姑母此次让我来的意思,我也晓得,可是我愿意听你的,只要你答应我在你身边陪着你,其他的我不会阻挠你,表面夫妻我也不怕的。”

李洋内心深处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是没想过这个小小的身躯里却装着这么些心思,自己总归还是牵扯到了这个孩子,但却又觉得似乎没什么值得为他同情的,于情于理他俩不过各有各的苦罢了。

所以李洋收了嬉皮笑脸的状态,拉开李英超,看了又看最终长舒一口气,眼神定了定似是下好了怎样的决心般开了口:“好!既然你愿意别后悔,那就不能反悔了,明白吗?”

李英超捏了捏自己的下摆,点了点头,用他那双乌黑漂亮的眸子望着李洋。那眼里的情是此刻李洋最不想回应的,但万幸日后他没辜负了这个少年的一往情深。

日子终归是要过的,不过这不同人却又有不同的活法,有人把日子当这苦药,推着走,能得过便且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仰头这苦劲儿就算是过去了;有人把日子当粥熬,过的绵密,浓稠,是那小火慢炖,巧心经营,这日子过得自然也是浓情蜜意。前者在卜宅东院,后者在卜宅西院。

李英超在这住了个把月时,传出了信儿说东院有意留住他,撮合李洋成了这桩婚事,而西院知道这消息时,东院都开始要着手挑日子,拟定请柬了。
岳明辉知道这个消息是从春香那丫头嘴里听来的,刚听到时他着实一惊,细细想来定是李英超那孩子把李洋这颗石头给说动了罢。便等到晚上卜凡回来时招呼他来,打算盘算一下送什么贺礼。
可谁曾想卜凡一听这消息竟嗤之以鼻,大有要就此事批判一番的感觉,不过终究再难听的的话也没能说出口就被岳明辉那份温柔体贴的样子给哄了过来。临了卜凡论辈份该有的排场要有,做法全听媳妇的,他只管掏钱就好。
岳明辉就当是他躲清闲,也不再多追究。不过心里清楚卜凡心里那个坎儿不是说过去就能过去的,不过他知道卜凡能做到这份上全因他的面子。但卜凡后来临睡前说的话倒是给他提了个醒儿,“他李洋会平白无故接受这桩婚事,我心里一百个不信。”岳明辉心里的顾虑在结婚当天算是被打消了一半。这不得不过归功于那天李洋的举动确实让人觉得真的不行。

卜老爷没想到自己这有生之年都赶上两个儿子成家立业,心里美的不行,而卜李氏更是婚礼当天穿的华丽隆重,脸上春风得意,红光满面,任谁都瞧得出来这婚礼谁是本家。说她招摇也绝不过火。

门外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又让这卜家大宅倍显风光,外人羡慕不来,里面的人却巴不得少点这些虚头巴脑的噱头,在东院新布置的婚房内,两新人正聊这些什么,门外喜婆觉得是小两口儿感情浓说着闺中秘话,也就没做打搅。

可有你若细心便听的出来,这要结婚的人似乎也没那般像旁人眼中的美好。

李英超内心多少有些紧张,但毕竟孩子心性,听着外面那锣鼓声声的样子,面上再怎么端着,那亮亮眸子和轻碾着喜服的手却出卖了他,李洋心思细腻,早在方才就有了觉察,便开了口
“你就那么高兴嫁给我?”
李英超没料到李洋愿意与他聊些什么,这一下子被问到反而有些惊讶,但还是回了嘴
“你觉得我不值得嫁你吗?”
“呵,我有什么可值得的?你在我这儿连心恐怕都得不到的,我不是什么好人,也没那般体贴。我可没凡子那般专一就守着那一个,你若是想要那些个蜜语甜言我都是可以给你说上一二,其余的怕是你要做好觉悟。懂吗?”
“我不怕的,方才你说这些意思我若是没想清楚也不会嫁你了。所以李洋你不要太小看我啊。”那时的李洋头一次感到眼前这个人是那李家小少爷,原先小鹅是不敢喊他名字的,但李英超敢。所以现在看来自己找的人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李英超抬着头看着李洋眼里透着那股子冲劲儿,认真的样子让李洋笑了出来,刚要开口逗逗他逞一时口舌之快。但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门口喜婆的催促声打断了
“二少爷,二少奶奶咱把房里体己的话留到晚上再聊吧,该去拜堂成亲了,误了吉时可不好哦。”

李英超缓缓撂下盖头,站了起来,李洋在一旁牵上了他的手,低头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日后就承蒙少奶奶照顾了。” 许是内心作祟,李洋却觉得那还有下的人耳朵定是红透了,忍不住轻笑着带着李英超往出走。

屋外喇叭吹的响亮,喜婆喊着婚礼现在开始,请新人迈火盆,二人拉着手迈过了火盆,怕火撩到衣服李洋贴心的撩起来李英超的下摆,这一举动众人都看在眼里纷纷称赞卜家二少爷人贴心。

迈完了火盆就到了这令人期待的一步,啃苹果,这夫妻同咬一颗苹果图一个平安幸福的好彩头,可偏偏这苹果怎么都啃不到,旁边有起哄恼得李英超也不好意思起来,红扑扑的脸颊透着一股水灵。李英超一抬眼便看着李洋温柔的盯着他,那眼里的柔情蜜意让他慌了神,一下子脚下没站稳跌倒了李洋身上,李洋顺势搂入怀里。宾客都被逗得哈哈大笑,说新娘子怕是等不及了。李英超毕竟年纪尚小没经过这般调侃,弄得他抬不起头只好俯在李洋身上不肯起来。最后还是喜婆笑着宣布夫妻对拜,吉时到送入洞房,李英超这才跟着下人回了房间舒了一口气。

外面热闹,可这并不是李洋想要的。
今时不同往日,那日岳明辉结婚时这在宅子里里外外也是他张罗着的,可先下自己的心景远没有那时的轻松,那时的他好歹还可以逃避。现在他就这么看着卜凡带着岳明辉向他走进,手里捧着小小的礼盒,一看便知是贺礼,李洋连忙迎上前打趣道“哦,我这嫂嫂好生客气了,还给我备份礼,你们大喜日子的贺礼我都没来得及准备,是我不周到,望嫂嫂体谅。”说完还用手轻轻拍了拍岳明辉的手,卜凡本在一旁一言不发但见李洋如此这般也就坐不住了上来便打掉了二人的手。
“你大婚的日子,还不赶快去入洞房可不要让小鹅久等了,你嫂嫂这边也不过是代表我们夫妻二人的一点心意,你手下便是也不是什么值钱东西。”说完就把岳明辉往自己怀中搂了搂,那架势十足仿佛下一秒李洋若是敢在多造次他就真会做出些大逆不道的举动。

李洋轻笑地接过礼物转手抛给了管家让他做好清点,自己欠了欠身说道“多谢大少爷和大少奶奶的心意,我看着时辰差不多了就回房了。”

说完转身就走,仆人引路到房间便都退下了,李洋看着屋内烛光摇曳,便知道李英超肯定没睡,所以推门就进。果不其然,李英超还是那端坐的姿态,只不过少了嘈杂的声音的后半夜显得格外清冷,透着一股子可怜的劲儿。但其实自李洋进来李英超就知道了,但他没做声,他能感受到今晚的气氛并不那么好,就即使是身子早就乏了他也强打着精神听着生怕李洋进来了他却睡下了。人人多说这人生最得意之事莫过于: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等美事现下他却乐不出来。毕竟这段姻缘是怎么来的他自己心里清楚。
自李洋进婚房,瞬间气氛冷下来,但他没急着脱衣休息,而是坐在一旁拿起来就往嘴里灌,看样子是刚刚费了些口舌。然后便时不时的瞟一眼李英超。见李洋不动,李英超自己摘下凤冠,头饰,抬眼看着李洋“该拿出来了吧,我也累了。” 李洋听了轻笑“看样子,我们二少奶奶比我还着急些啊。” “我只是乏了,你今天不累吗?和他们应酬应该很头疼吧。”
“累,对是该累了。”说着便拿出来事先准备好的契约书,往桌上一放,“签了你便早些休息罢。”这契约书上白纸黑字写着的:李英超与李洋自愿缔结契约,期限为一年,一年时间里李洋可以让自己的事业站稳脚,最终达到要父亲放权的目的,从而摆脱母亲卜李氏的束缚。这期间在外时,二人保持正常夫妻关系,不允许令旁人生疑,而为掩人耳目,李洋自愿标记灵超,但不允许做最终缔结,并保证不会非意愿的情况下强行;李英超本人则不许干涉李洋绸缎庄的事,但可以随时在宅子与绸缎庄出入自如。而最后附加了一条条件,夫妻二人皆默许感情自由发展。但时限一年,超出则契约自动生效。

二人按了手印,李英超便开始脱掉自己的喜服,顺手要去解李洋的,李洋躲开到,今天你睡这,我去书房待一宿。李英超想哭,当忍着没有做声而是闷闷的问道“那你能不能标记我,就今晚。”
李洋本来是要走的但看着样子便作罢了,手揽住他的头,谁知这孩子倔强的,并不上前。李英超觉得刚刚自己那副样子着实是愚蠢的要命,便说什么也不敢上前去现眼了。

可李洋却不依了,似乎硬要逗一逗他,对着他耳朵吹气“原来我们小鹅这么急吗?那夫君我要满足你才是啊。”

李英超听了李洋唤自己的乳名瞬间害羞的红了耳朵,但随即这漂亮的脸上便眉头蹙起,“洋哥,疼啊。你快松口。”李英超没想到自己初次被标记竟然来这般措不及防,甚至不带半丝的情欲。

“李洋你真的很过分!你无赖!你这样太…”还想骂些却被捂住了嘴,“乖,你要知道我们并没有真的需要缔结什么对吗?现在如果你冷静了,我想我们需要去就寝了,我的二少奶奶。”

看着李英超冷静下来的样子,李洋便要收回手,“快去休息吧…啊~” 李洋捂着自己被咬出血的手指头,再看了成一时之快后一脸得意的李英超,被弄的又气又笑,“你啊你,你真是只厉害的小鹅。”

“李洋我告诉你你迟早会后悔没答应娶我的。”
说完便躺到了床上休息了。
李洋摇了摇头,打了哈欠也懒的再费些口舌争辩,便和衣而卧。睡意已渐渐袭来,但李洋脑子里却抛出了个疑问:自己会后悔吗……

——————————————————————————最后打滚儿求评论😭

评论(1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