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啊木啊马

not the worst ,not the best

青春校园爱情故事(一发完)

仅以此文献给我最可爱的🍑爸爸~祝你生日快乐🎂@桃桃 
仓促了些大家见谅啦



卜凡第一次见月明辉时是在开学上课了的第一天,那天早上的早操,大家听着体育老师的指令排着队。

阳光很好照在卜凡脸上,整个人都透着股精神劲儿。可卜凡的视角缺瞥到一个身影,准确的说是来自隔壁高二队伍的身影。一个男生,个子一看就不矮,手上戴着护臂的套袖,双手背后拿着篮球。头上的小辫子扎的潦草,显然是主人随手为之,站在他后面的男生整试图够他后背藏着的蓝球,他极力躲着,脑袋的小辫子也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摆。

活泼好动,眉眼带笑,一脸的温柔。嘴上喊着“嘛呀,你别闹啦。” 但语气上没半点不耐烦。

卜凡就这么愣呵呵的看着,脑子里想到了一个词“兔子” 想是解开了一道数学题一样开心,左想右想都觉得兔子是再合适不过的形容了。

虽然这只兔子似乎说话不那么“软”但是在卜凡现在的心里,头十五年里电脑游戏是他的命,可这后面的日子里也许这只“兔子”会成为主宰。

恶俗的一见钟情,往往还要附加着俗不可耐的人设。我们的“女主”卜凡就如同正常的青春偶像剧一般少不了安排几次“偶遇”,在不知道多少次巧合下,“男主”兔子先生终于看到我们的卜·辛德瑞拉·凡。“诶,这位同学咱俩是不是有过过节?我是不是不小心踩坏过你的鞋?还是说我们拿了你的球?”

卜凡摇头,卜凡在摇头,“球…”
“成!我就知道准是陈博文这个兔崽子干的好事!抠门儿的货我就知道这球一准不是他带的!”说这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这几下子拍的卜凡心里开了无数小fafa,就感觉有汽水冒泡了一样。

卜凡被弄的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乌龙,可这是唯一一次可以接近他的机会了,用自己发小洋洋的话说,这兔子要是跑了自己就只能和电脑孤独终老了!

关键时刻卜凡开口了“那个,学长你好我叫卜凡,是高一2班的,那个你叫什么名字,我想和你交个朋友!”说完就满脸通红的看着眼前的人。在卜凡自己看来此刻的自己帅爆了,眼神里都充满着深情。

我们“男主”却不这么认为,卜凡见眼前人一愣,随即把球递给了他,一系列的动作弄得他有些费解,心里免不了有些失落。而此刻高二3班的岳明辉同学感受到了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一个将近两米的学弟因为球被博文拿走了而自报家门,目光炯炯的“怒视”准备约架!

他现在用性感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寻找脱身对策,顺便想着待会去厕所怎么堵陈博文那小兔崽子。

然后他便看到刚刚凶神恶煞的学弟怂着肩膀,仿佛受了委屈一般,和他大姨家养的哈士奇一模一样。他忍不住摸了一下他的头说到“我,那个我叫岳明辉,内什么,凡砸,你别委屈,以后你跟着你大岳哥我混,我看谁还欺负你!”说完还信誓旦旦捶了捶胸口。

这时候就听不远处传来一声大喊“岳明辉!你就吹吧!瞧把你厉害的。”

卜凡和岳明辉顺着声音望去,岳明辉见了那人上去就是勾住他的脖子痛扁到“你还敢叫全名!活得不耐烦了是不是!?陈博文”
“爸爸,饶命,我错了,我错了您放过我吧。”陈博文被弄的哀嚎,手胡乱扒着岳明辉的肩膀,扯掉了他的套袖,那截皮肤总是不见光显得又白又嫩,卜凡眼睛都看直了。

剧情的发展一般都是在最热闹的十分戛然而止,就像此刻:上课铃总是想的那么及时。

此时的陈博文和卜凡都十分感谢这个铃声保住了他们的命,而此事的当事人岳明辉先生却一概不知。

卜凡在目送岳明辉进到班级时喊了一句“谢谢你岳岳!”

岳岳朝他笑着挥了挥手,示意他有机会一起打球。但这一笑弄得卜凡就这样浑浑噩噩上课一节课,人在教室,魂儿却留在楼下的高二3班了。

日子过的飞快,转眼高一时光过了大半,没人知道卜凡怎么就认识了高年级的岳明辉,但大家都知道的是现在这个学长身边有且仅有卜凡,无论去哪总是会看到一个梳着小辫儿的岳明辉后面跟着一个大高个子傻笑的卜凡。

哦,你说博文在哪儿?他,一直都在啊,只是现在没那么显眼罢了。

大家常愿意约着卜凡一起打篮球,毕竟卜凡个子高,和他一队的人自然占便宜。但自从有了卜凡,似乎再也没人叫过岳明辉,“我们妞儿”这个称号了,这个词成了禁语一样被封存了起来。

但大家也发现岳明辉也更会撒娇了,时不时的望像卜凡仿佛讨要个奖励般。卜凡一般会报以一个微笑甚至是一个拥抱。


谁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就在一起了,陈博文也是,要不是撞见岳明辉冲着卜凡脸上亲了一口,他可能毕业也未必知道这俩人瞒着他放了这么多闪。

那些个禁语,放学后回家路,上学帮传的纸条和零食,现在看来都有了答案。

其实岳明辉自己也讲不清楚,他只记得高一的暑假他一个人在家没人给做饭,凡子给他煮了碗米粥,还从家里带了些小菜,那米粥又稠还透着股糊味儿,一点也不好喝。但是他却觉得心里甜甜的。

还有生日时送的他最喜欢曲子的吉他谱,是凡子自己去网上那个扒下来的,又手抄了一遍给他。

还有那个下雨的晚上他们去游乐场玩回来淋成了落汤鸡,他借宿在凡子家里,就在快睡着的时候,他敲门进来给他了一碗姜汤,比那个粥好点,但觉不会是他妈妈的手艺。某人不过是摸摸耳朵催他赶紧喝了睡觉。


卜凡也记得生日时游戏光盘,他明明从没提过,但他却都记得。背着他不知道看了多少个游戏店,耗到多久才买下来送给了自己。

还有打篮球时禁语,他明明不在乎的,却为了有点占有欲太强的他跟别人大讲了半天道理,以后没有了我们妞儿,却多了个我的岳岳。

还有新鲜的大闸蟹,真心话时的诚恳告白,带他回家认识伯母伯父。
这些事情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还有好多好多,串一起可以出本书了。
于岳明辉,怎么会不喜欢呢?从笨拙到细致入微,你是我少年时代的风景,不是最美好的,却始终陪伴着我。于卜凡又何尝不是呢,也许青春让我们相遇时我们还很青涩懵懂,但时光磨平了多余棱角,却也会让我们绽放光芒。

所以我们或许都不完美,但我们可以相互拥抱彼此,成为一个更好的整体也成了更好的自己。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