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啊木啊马

not the worst ,not the best

妙不可言的缘分-2

前言:我没有存货,所以随即写可能就会发。感谢大家的抬爱
第二章:
1993年,是个对于海峡两岸关系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刻。两岸发展变的融洽,而经济,文化越发密切。这一年吴映洁小朋友四岁了,原先肉墩墩的小圆球变得出长了些模样,大大的眼睛水水的一看就十分惹人喜欢,性子开朗活泼大方。因此这个区没有不喜欢过来抱抱她的,我们的鬼鬼却有些开朗活泼过头了:楼下阿妈家的小胖好几回告状说,鬼鬼在幼稚园里抢了她的糖果;但隔壁的阿伯家的弟弟作证鬼鬼有还回去,而且三个人还是好朋友,小胖也是健忘哭完了就没关系了。这种事情隔三差五的就会发生,令吴爸妈有些神伤,巴不得直接塞回肚子里重新生。吴家阿嬷倒是乐观还劝吴妈妈:“谁家娶了我家鬼鬼吼,以后绝对百依百顺喇!”生活也算是因为这些事变得有滋有味。似乎是交了什么好运这一年吴家商超生意好到爆,全家一致决定夏天出去旅行,首选地是北京。到北京后,鬼鬼仿佛接触到了一个不同的领域,她在他们区那个小霸王的样子在北京却收敛了些许。兴许是听着那些不太能听懂的北京话,亦或是看着那一条条宽窄不一的胡同,来北京的头两天鬼鬼除了看到烤鸭和糖葫芦激动了一下子之外,其余时间都安静不同寻常。家里人却觉得因此耳朵可以轻松一下子也是不错的样子,也就没有多哄她。而到了第三天鬼鬼恢复了往日光彩,对于这个陌生的城市起了好奇心。他们住在胡同的一个招待所里,小是小些,但重在感受胡同文化。往日出来进去,从没有很好的看看这个胡同,因而中午趁着爸妈午休,我们小鬼鬼开启了冒险之旅,第一站来到招待所旁边的大杂院儿,鬼鬼从没有见过这种院子,周围都是房子中间有个大块石砖铺的空地,这感觉比自己家的楼下小胖家的小菜园要有趣的多了。正值中午院里静静的,除了那一股股的热气就是那扰人的知了了。许是太静了,鬼鬼一开始也没注意到那院子里的槐树下还躺着个老太太。看到之后下了一跳,但随即又快速唔上嘴巴生怕吵醒那个人。悄悄地走到她的身边,确认是个阿嬷后松了一口气。再来表表白老师家这一年里的变化:白夫人怀孕了,本来是全家欢庆的大喜事儿但是说来也是巧,这怀孕期间正赶上暑伏天,热得要命不说还必须小心不能着凉,从怀孕到现在,眼瞅着预产期一天天临近,日子也就越发的难熬。(写到这里发现有个bug,8的生日是秋天😓,就当是架空了吧)白夫人稍有个心情不爽,家里就要跟着担惊受怕,生怕着姑奶奶一生气不生,这哪受得了啊?!因而白老太太便开始身前身后的“服侍”,这不这一天中午刚伺候完儿媳妇,老太太这有些乏了便支起了躺椅在院里的老槐树下面乘凉,也许是缘分使然吧,这叫没睡成反被这个小丫头片子给扰了。白老太太一睁眼就看到了跟前儿有个小丫头,这小丫头不知道谁家的,看着眼生,但双眼皮大眼睛一张圆乎乎的小脸是着实让人喜欢。最可乐的是这小孩见她醒了竟然没害怕反而冲她笑了,老太太便假装生气想说逗逗她“哪家孩子啊不懂事儿?谁家的院子就敢这么瞎串啊?!” 结果这小丫头一开口就逗笑了白老太太:“我不是谁er们er家的小孩,我叫鬼鬼。婆婆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丫头你这名字谁给你取的啊这么可乐!别叫婆婆叫奶奶,白奶奶!”白老太太怎么看怎么稀罕这孩子。便多了句嘴:“你这孩子一听就不是北京的,这是跟家里的人出来旅游的?那家里人呢,可别是走丢了,傻孩子!” “白奶奶,奶奶!你好聪明哦,我是台北来的,来北京旅游喇。不过我爸han我妈都在休息所以我自己出来玩啦!不过白奶奶你好聪明哦!你是怎么听出来的!我学的北京话er不标准嘛?” “傻孩子,你这可不是北京话,这顶多算个河南方言!得了你来就是客,奶奶给你盛一碗绿豆汤喝,等着。”说着便回了屋。
这时候旁边的屋里传来了声音,“妈,谁来了?” 顺着声音鬼鬼推开虚掩的门把着门框往里头看,屋里有个漂亮的阿姨,挺着个大肚子,一看就是有了小宝宝。这是鬼鬼第一次见怀孕的妇女,总感觉很神奇,虽然幼稚园里小眼镜有同她讲过小宝宝都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但是她每每看到妈妈那平平的肚皮就觉得一定是假的。“你好啊,别站着过来坐。”说罢,白夫人看着她还朝她温柔的招了招手。“阿姨好!我叫鬼鬼。你肚子里是不是有小宝宝啊?” 鬼鬼觉得漂亮阿姨好温柔,你妈妈还温柔,身子不自主的走到她面前。“你想不想摸摸ta啊?” 鬼鬼兴奋的问“可以嘛?!ta是弟弟还是妹妹?” 说完便轻轻的摸着白夫人的肚皮,白夫人突然一声哎呦吓到了鬼鬼,急忙把手收回去。白夫人见状连忙安慰她“没事没事,小宝宝动了,ta似乎挺喜欢啊!” “真的嘛!太好的!小宝宝你要乖乖的听话哦。” 肚子里的小宝宝似乎听懂了又动了动。白夫人也有些惊讶肚子里小东西今天各位活跃,照这个情况可别是个小子!心里想的,但嘴上却说到:“希望是个和你一样的可爱的小妹妹。” 鬼鬼听了用力的点点头。这时间说快就快,转眼儿白奶奶就端着绿豆汤进来了,把碗放到鬼鬼跟前就催他赶快尝尝,鬼鬼一口气咕咚都喝了,这让白奶奶十分满意。
突然白夫人感觉肚子一阵绞痛,怕是要生了!白奶奶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眼下要去医院她一个人怎么弄得了一个快生了的孕妇呢!“这可如何是好啊!小慧啊你坚持一下,妈去屋里拿钱去!咱去医院啊!”白夫人脸上开始冒汗,心里也是大鼓。而鬼鬼一看这个情况赶紧往回跑,白奶奶这时候也顾不上她了。跑回了招待所发现爸妈正在前台服务员那里着急的等她。她到了爸爸妈妈身边来不及解释自己去哪了就拉着她们往老白家跑。真是有惊无险,最后吴爸爸吴妈妈把白夫人送进了医院产房,而白夫人最终言中了,果真生了个小子,万幸母子平安,一切顺利。等白老师赶到医院大家已经热热闹闹的聊起来了。白老师见状握住吴家爸爸的手,不停的说谢谢,那不淡定的劲儿宛若是个毛头小子。“客气客气,恭喜你当爸爸啦,是个男孩子!” “谢谢您们一家人的帮忙,真的是多谢您了”白奶奶接下话茬“当爸爸的人了还没个正形儿?!要没鬼鬼你老娘我指不定和你媳妇儿还得在家里着急上火呢!” “鬼鬼?” “叔叔好,我就是鬼鬼喇!” 白老师这定下心来一看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小姑娘,连忙道歉“怪叔叔不好啊,谢谢你鬼鬼,多亏了你在啊你白阿姨和敬亭才能平安!” “敬亭?是小弟弟的名字嘛?好好听哦!” “嗯叫白敬亭,以后常来北京玩啊,我让敬亭认你做姐姐好不好?” “妈妈,我有弟弟了诶!”鬼鬼觉得这大概是她心中最难忘的回忆了,但是对于我们另一个男主人公小白同学,似乎这是他有生之年最不想再提的回忆了。而白吴两家也算是为了海峡两岸的关系更进一步做了大贡献。后来吴家在北京多了一家亲戚,而白家在台北有多了几个亲人。但如果缘分尽是让他们相遇那绝不算什么,有时候妙就妙在当你觉得一切都尘埃落定时,新的大门就开启了。

评论(2)

热度(16)